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OneNote子彈筆記實施心得:五、月誌、未來誌的安排方式

 我的事件安排基本上參考開頭那幾篇文章,分成以下幾類:

  1. 大目標:「電腦玩物」推薦每個月先列出一個這個月需達成的大目標,我最近的目標是論文,自然就會在這裡寫上論文,每次打開子彈日記時便能看一下,提醒自己看進度如何。
  2. 習慣養成:這部分可以搭配OneNote的表格功能,比如我會搭配OneNote表格功能以及「待辦事項標籤」,來確認自己每日體重以及有沒有運動(被發現我過年都沒運動惹QQ)。


  3. 事件安排(Event):可以將一些還沒排入日誌的事件放在這,比如2/20才發生的事情,我會先放在這區,等日期接近,我開始預寫2/20的子彈日誌、安排當天待做事項時,再將事件放入2/20的子彈日誌中。
  4. 待做事項(To Do):可以將這個月待做或想做的事情排在這,有空就把他們列入日誌中。
  5. 等待回應:有些事情必須等對方回應後才能繼續進行,這類事情就能放在這裡。
  6. 日誌:就是每天寫的日記,建議以反序排列,也就是最新的日誌寫在最上面。

若有些子彈是每天都會寫的(比如我每天都會固定記錄自己吃什麼),這時就可以把這些子彈放在「等待回應」與「日誌」之間,方便複製貼上。同時,由於月誌的格式是固定的,也能製作空白月誌方便之後使用。比如我的空白月誌長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