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OneNote子彈筆記實施心得:一、目的

子彈筆記,是一種最近幾年開始流行的筆記方式,主打以簡單的方式記錄日常。因為從去年開始的疫情的關係,我發現我很難敘述一兩週前我到底做了什麼,發覺自己對生活回溯與記憶的能力如此低落後,便決定用一些簡單的方式記錄每天作了什麼,以及對每天要做的事情做一些規劃,也因此,從一個月前開始,我便每天寫子彈日記。

老實說寫了之後,在生活型態上沒太大改變,但我對生活的掌握度高出很多,我甚至可以看日記回憶兩週前在做什麼,也比較容易對近期的未來作規劃。如果大家希望能掌握自己生活、並對自己未來生活做簡單規劃,或許這系列文可以做參考。

雖然有些人會堅持子彈筆記在執行上應該使用紙筆為主,不過之前「電腦玩物」網站便介紹過他使用Evernote來做子彈筆記的方式:


看完這些文章後,我不禁覺得OneNote本身也是相當適合執行子彈筆記的媒介。更何況OneNote2016甚至有和Outlook Task的功能結合,可以直接搭配Microsoft to do變成能在手機上看到每日待做事項,相當方便。而在我摸索執行一個月後,便決定寫這篇文章,說明我在OneNote上操作子彈筆記的一些要訣,給其他人做參考。

可以點「子彈筆記」tag來看全部文章,另外也可參見以下超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