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Traveler's Notebook (TN) Regular Size駝色使用兩週心得


有鑑於我身邊有不少文具控,也有人在使用TN,從玩鋼筆時便一直有在注意這筆記本。不過直到最近我已經慢慢對鋼筆退燒了,才開始興起買TN的念頭。

會買TN主要還是為了實用。我一般使用紙品時主要是文章、創作或計畫發想,使用太小的筆記本的話要一直翻頁很煩,使用A4紙其實不是很方便攜帶與保存,於是有一定大小但又還算容易攜帶的TN便成為我的選項。這次過年時剛好PCHOME有特價,便以特價買了些配件與內頁來使用。

基本上我裡面綁了三本來使用,一本工作用,一本論文用,還有一本創作用。本子可以替換、可以用不同本子區隔內容,也是我選擇使用TN的另一個原因。


使用了一個多禮拜,其實蠻愉悅的。我原本給TN用的筆是卡達849原子筆,是容易攜帶、耐操且墨水容量極大的原子筆,只是現在隨身攜帶的原子筆是白金Bee-Line,這支有一陣子沒使用了,便趁著買TN時,將以前買的卡達原子筆也一同使用。

這組合好用的,只是我一開始沒買筆夾,將849夾在本本邊緣用綁帶一起綁住,用了一用,發現849的筆夾會刮傷TN內裡的邊緣。正巧我在書寫時也發現最底下的繩結有點妨礙寫作,便去明進文具房,將問題一次解決,買筆夾(駝色M size)和墊板。


筆夾我一開始設在封底,但作為一名右撇子,我發現設在封底有點妨礙寫字(因為攤開時筆夾在右手邊),於是改成設在封面。

綁帶會改成直的有幾個原因,一個原因是我發現套上原子筆後再綁本本有點麻煩(會卡到筆),二來是想要換換口味(?)。將綁帶解開、調鬆,重綁,就獲得了能直綁的TN了。這樣的綁法就不會卡到筆夾與筆了。

墊板就墊在TN最底下,就比較不會被繩結妨礙。

總之,目前兩個禮拜用下來,TN用起來實在相當滿意。之前買了個袋子來裝TN,不過最近覺得袋子拿出來很麻煩,想說直接不套保護來攜帶看看,希望表面的傷痕到最後都會變成美美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