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Robert Oster簽名墨水——台灣藍(Taiwan Blue)

如果有看我上一篇網誌,會知道我在「賈絲・筆勒」買了Robert Oster的「台灣藍」。賈絲曾經說過,這支墨水如果灌在老筆上,表現會相當猖狂,所以今天就來實驗一下。

現在我拿出我手中的筆裡面最老的,這支筆老實說我不確定型號,是一支Mabie Todd Swan的14C 1號尖筆。老實說,我對Mabie Todd Swan這品牌鑽研不深,不過這品牌是古董筆裡面的奇葩牌子,老愛開發奇怪的上墨方式(比如著名的Leverless),同時其彈性筆尖相當有名。

我手上這支,正是一支彈性尖的Mabie Todd Swan鋼筆。14C的標示和14K是一樣的意思,1號尖指的大概是其尺寸。總之,對我而言,這就是一支二戰前生產的彈性尖14C拉桿上墨的老鋼筆,寫感不錯而且可以劈腿。

先拿這樣的老鋼筆,來用英文書法測試看看台灣藍吧!



我覺得這顏色看起來沒有很猖狂,不過Shading不錯,層次有出來。淺色的部分看起來介於寫樂的蒼天與山鳥之間,是微微帶綠的藍色,相當好看且沈穩。

那接下來,試試看使用平常的書寫方式來寫中文:

這張照片,是在墨水尚未完全乾掉時拍的。左上角的「台」字已經有Sheen了,紫紅色的反光閃閃發亮,同時藉由書寫中文,可以更看出這支筆的Shading表現,深淺差異可以拉相當開,讓墨水在書寫上的層次相當多元,也更為個人。


賈絲介紹Robert Oster墨水時,說明瓶子上的「Signature」是代表其墨水是可以拿來日用簽名之意,而台灣藍也有這種特性。雖然是稍微帶綠的藍色,但仍與一般藍色相近,可做一般書寫簽名使用,並且其多元的層次讓他在書寫上的視覺效果相當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