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DSA Peeking Cat 偷看貓鍵帽

這套鍵帽是去年由貝瑞在「Play Keyboard玩鍵盤」社團內開團購的鍵帽,之前貝瑞也在鍵盤板發過開箱文了。難得看到有以貓為主題的鍵帽(?),而且以DSA鍵帽而言並不是特別貴(特別是這套鍵帽使用了熱昇華技術的情況下),淡綠、淡黃配色看起來也相當舒服,就訂了一套。過了兩個月,到今天終於到貨啦!

這是我第一次跟團這種自製鍵帽的團購,包裝非常普通,是普通的瓦愣紙紙盒,外面沒有任何印刷,工業手工風(?)。


 從側邊可以打開紙盒。


 打開紙盒後,有兩層塑膠盒裝著可愛的偷看貓鍵帽。基本上這套鍵帽幾乎支援絕大多數鍵盤了,增補件很多,應該連海盜船、HHKB排列那種特規鍵盤也可以支援,此外,四顆個性鍵帽不只支援108鍵,同時也可以讓小鍵盤左上角ESC有其他鍵可以代替,相當可愛。若真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底下附的Win鍵能不能多一顆XD Menu鍵我反而沒用到(汗),但除了這個其實不算缺點的缺點以外,大致上這套鍵帽相當有誠意。這樣一套2K出頭我覺得很可以。

 

 接著就是替鍵盤換鍵帽啦。
這鍵盤上面原本裝的是Vortex DSA,是之前Vortex少量推出的鍵帽,感謝網友讓售。最近很喜歡這種矮鍵帽的手感,這也是吸引我買DSA偷看貓的動機之一。


 換鍵帽囉!相較於充滿復古風的Vortex DSA,偷看貓鍵帽看起來相當清新,尤其綠字的設計相當清爽,但字印得夠大,所以看起來也相當清晰。
F和J兩顆鍵有做特別深一點,作為定位鍵的替代方案。


大家看一下這五面熱昇華的貓貓(雖然我只有拍兩面XD),這工藝相當有誠意。


最後說一下使用感想。

這套鍵帽菊花稍緊,不過還不到會把軸拔壞的程度,這部份OK。他的PBT材質不知道是不是有參什麼東西或者有沒有Coating,外層看起來有種閃亮亮的感覺,摸起來則有點磨沙感,相當好打。

在下一批跟團的Tex ADA鍵帽來之前,這一套鍵帽應該會是我這段時間的主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