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賈絲筆咧,店內遊記

  
昨天從新竹回宜蘭,順便在台北逗留一下,朝聖耳聞已久的 賈絲、筆咧 。這是一間位於板橋,捷運亞東醫院站附近的鋼筆店,由賈絲個人經營。

會想來這間鋼筆店,除了因為這是一間個人經營的鋼筆店(我想應該會有自己的特色)以外,也是因為看到賈絲前幾天PO了一篇文,測試一款名為「台灣藍」的墨水。
 
這款墨水是由Robert Oster Signature Ink出品,這是一間澳洲的鋼筆墨水廠,稱為「Signature Ink」自然是因為這墨水適合拿來簽名日用,其顏色並不太囂張,但變化多端,適合在日用中彰顯自己的性格。
 
搭著捷運到了亞東醫院站,走個大概五分鐘,就走到了一間咖啡廳,二樓即為「賈絲筆咧」。



 買了墨水後,還意外得到了一張蓋著火蠟印的名片。
 
另外,賈絲在賣墨水時都會附上一支塑膠滴管,方便使用者可以用滴管將墨水滴入鋼筆內。畢竟,剛洗好的筆裡面仍然殘留洗筆的水或殘墨,有時擔心這些水或殘墨會污染到墨水瓶內的墨水。這支滴管可以看到賈絲在細節上的用心……雖然我這懶人向來都是直接把墨水插入瓶子內的XD
 



 賈絲店內墨水非常多樣,並且來自世界各國。有一些在其他鋼筆店能看到,比如百樂色彩雫、寫樂墨水,或韓國Colorverse系列;有一些卻是在其他地方相當少看見的。
 
比如印度Krishina墨水,這款墨水我是第一次知道。賈絲形容這牌子的墨水「相當濃厚,卻不會堵筆」,並且容量小,價格不算太貴,適合入門者。
 
而主打功能性墨水的鯰魚墨水(Noodler's Ink)也相當多,甚至可能是我在台灣看過最齊全的鯰魚墨水店家了。除了墨水以外,Noodler's Ink也有出硬彈尖鋼筆,主打可以「劈腿」的硬橡膠活塞鋼筆,重量輕而不失質感。這款鋼筆在台灣相當難買,賈絲店內卻有好幾支。
 
另外,台灣本地製造的墨水,賈絲也相當齊全,比如相片裡的 藍濃道具屋 Lennon Tool Bar 墨水系列。這系列也是便宜、CP值高,老闆相當用心於產品上,質感相當良好。最近還在日本販售,某方面而言可謂台灣之光啊。



 墨水是賈絲店內最齊全的商品,應該有快上千種。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墨水,我想這裡應該絕對能找到一種你能喜愛的。此外,賈絲也有販售鋼筆,從入門的白金Preppy到高價的工藝鋼筆,以及玩家愛用的沾水筆,一應俱全。另外我沒細問,但賈絲似乎也有販售一些店內的紀念物,如絹印提袋之類,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問問看。


 和賈絲聊了一些鋼筆的歷史、業內八卦(?)後,離開了店家,這一趟算是相當愉快。希望這間店能繼續做下去,讓更多人體會到鋼筆的美好,以及買更多墨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