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秋夜

〈秋夜〉
 
我知道你生活的磨損
只能由你解決
你的事情有時我無能為力
正如你的身體離我太遙遠
在那些我無能為力的時刻
我能給你的只有聲音與文字
比如一首詩
 
是的,比如這首我想寫給你的詩
時值台灣秋夜,夏日漫漫的炎熱
開始被東北季風吹散
雖然樹葉尚未轉黃轉紅
望著天空的陰霾,我知道
你想碰我一如我想碰你
我知道你那邊更冷
這時節適合增加體溫接觸
儘管我能給你的溫度
只能殘留在訊息裡
 
前幾天的滿月你有看到嗎?
即使千里共嬋娟早已被說到俗爛
但想到和你看同一顆月亮這件事
還是讓我很開心
 
我沒辦法說關於我有多愛你
因為那些太不具體
我會學習好好活著
吃好吃的東西,翻閱一本書
寫小說及詩,觀察生活的細節
在我們講話的時候,我才能告訴你
我好好的,你不用擔心
希望你也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