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上掀報告紙比較:Tops vs 立威Simple Plan

 

雖然我本身有在寫子彈筆記,不過有時一些企劃發想,比起寫筆記本,還是使用上掀報告紙(writing pads)比較容易發想計畫,所以之前在Costco網購買了兩組Tops5" x 8"報告紙。一組有24入,每本50頁,因此一共有2*24*50=2,400頁,這頁數不可謂不多,應該可以讓我用一年多吧。

不過最近也想看看有沒有其他便宜好用的選擇,因此進入文具店時也會注意一下有沒有其他不錯的報告紙,這次找到了不錯的,就一起寫開箱比較一下。


Tops報告紙不知道要不要多介紹,基本上就是這樣黃色、相當薄的報告紙,辦後有硬紙板,上面有裁切線所以很容易撕下。這組大小是5"x8"(12.7cm x 20.3cm),相當容易攜帶可以在包包放一組,家裡、辦公室都放好幾組,這點相當不錯。另外,目前Costco價格是一組(24本)305元,因此一頁約0.254元,價格滿便宜的。

這組比較大的缺點是它不大能扛鋼筆墨水,雖然寫樂極黑可以正常使用,但百樂藍黑就扛不起來了。百樂藍黑是滿好用的鋼筆墨水,便宜、有一定防水能力又不堵筆,但可惜有點挑紙,會在Tops上起毛邊,因此我目前主要是在Tops上使用原子筆為主。


立威Simple Plan裡面是5mm方格,說實在其實比起橫線本,我更喜歡方格,不過要找便宜的上掀方格本不是很好找。之前是使用iPaper UCCU上掀本,不過價格畢竟有點貴,所以這次看到立威有類似設計就買來用看看,想不到扛墨效果不錯。寫樂極黑不用多說,百樂藍黑也能扛起來,看來日用相當OK。小缺點是極黑沒辦法印上裡面印的格線,但我覺得還好。

這組一本100頁,價格為26元(9x9會員價),換算起來一頁成本為0.26元,事實上價格跟Tops 5" x 8"差不多,而且還是台灣製造、銷售。我覺得等我手上這疊Tops報告紙用完後,我應該會買好幾組來用吧。

最後來比較一下透背情況,可以看到立威Simple Plan透背狀況遠比Tops好,不過這組的紙就比較厚一點,算是各有優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