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象印Quick Open 600ml 輕量保溫杯(SM-XC60),鮮橘色款

之前去出國旅行時,因為感冒需要多喝熱水,發現有保溫杯還是蠻方便的,加上現在還是有點感冒,所以最近就做了點功課,買了這款象印的保溫杯。這保溫杯是在MOMO買的,原本以為顏色奇怪可能看起來會很醜,但拿到實體以後,發現橘紅色的瓶伸搭配落葉的圖案,出乎意料的好看啊!

以下是開箱文,對,連箱子我都拍了XD
保溫杯用對角線方式放在箱子裡,這招也可以拿來寄鍵盤。

從箱子裡拿出來,翻到正面。上面有寫型號、容量和環保標章。


側邊有寫開瓶蓋的方式,這瓶蓋有個開關,按下去才能轉開,可以防止漏水又好開。


用日文寫一些這保溫杯的主打特點,比如可分解瓶蓋,輕量設計,廣口設計等。


這裡有貼中文標籤,基本上使用材質耐熱溫度都有一百度,裝熱水是沒問題的。


從上往下照款,可以看到上面有寫鮮橘色款。


打開盒子,裡面是用塑膠包著的保溫杯。


拿出來~


保溫杯上面有吊掛牌子,上面介紹這蓋子的特底,按著上面的鈕就可以打開,而且蓋子可以分解洗淨。


這貼紙等等要撕下來,也一樣講解這瓶蓋按下按鈕就可以轉出來。


打開瓶蓋。這款保溫杯沒有用彈出設計之類的,打開瓶蓋就直接連結到飲水口。最上面的零件是塑膠做的,據稱是讓人在直接引用時,嘴巴不會因為接觸金屬部份燙到而如此設計。


附上的說明書,裡面有寫一些注意事項,基本上不要拿來裝含鹽液體(如湯之類)、氣泡飲料、牛奶相關液體等(換句話說就是茶、水、黑咖啡等),清潔時,它內壁有圖層,所以用附有把手的海綿輕輕刷洗即可。


我在MOMO訂這款保溫杯的速度有夠快。我禮拜六晚上刷卡買下去,禮拜天就宅配到宿舍了。不過因為我人在外地,今天才收到瓶子,簡單清洗一下以後就裝熱水來用了。基本上水放了三小時以後還是會燙口,大概有7, 80度,拿來泡茶包還OK。之後會試試看整晚放著的保溫效果如何。

另外其主打的輕量真的是相當有感,擺脫了我過去對保溫杯沈重的印象,這款保溫杯說約200公克重,實際拿起來也相當輕,600ml容量雖然還不足以裝手搖飲料,不過拿來裝便利商店熱咖啡也夠了,裝熱水隨身攜帶也相當OK。

塑膠瓶蓋的設計有優點有缺點,優點正如上面說的,可以讓嘴巴碰到瓶蓋不燙口,但缺點是這裡的保溫效果沒有瓶身這麼好,手摸瓶蓋時可以摸到微微溫溫的感覺,那是熱量從這裡散發出去的證明,而瓶身是完全冷的。不過官方有說明,如果放100度熱水下去,六小時內仍然可以保留78度以上的高溫,所以雖然有微微散失熱量,但我想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整體而言,用了折價券以後,我以850元入手,覺得這價格買到這樣新型的保溫杯相當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