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百樂新極灰魔擦筆,3種粗細&三色開箱

利益揭露:這次百樂行銷意外地寄給我三枝他們於2024/10/22推出的新品「新極灰魔擦筆」,正好涵蓋三種顏色與粗細。雖然我不算是魔擦筆的受眾,不過老實說魔擦筆……真的滿好用的啦XD 所以這裡也來幫忙寫一下開箱!


我平常沒有使用魔擦筆的原因主要是我希望東西永久保存,並沒有很希望東西被修改,魔擦筆相對來說沒這麼符合這種需求;另一個沒有使用的原因倒是很簡單,就是魔擦筆芯不便宜。

然而,除去成本不論,魔擦筆最好用的地方,當然是在有多重顏色選擇的同時,寫錯字時還能修改。有時這一點還滿好用的,比如隨手筆記只是想修改一兩個字時,或者需要抄寫東西拍照並發出時──對,就,比如寫這篇開箱文的時候。


這次百樂寄給我的魔擦筆有三個顏色:藍(筆幅0.5)、深藍(筆幅0.4)、橘(筆幅0.3)

「新極灰魔擦筆」有著挺有質感的灰色筆身(而且老實說一開始安裝得有夠牢固,我花了點時間才拆開取出其中的筆芯拍照)。由於筆尾要安裝專用的摩擦矽膠頭,因此按出筆芯的方式是筆夾出芯。老實說我挺喜歡這點,放在筆袋時比較不佔空間。


這枝筆使用的筆芯是百樂魔擦筆的專用筆芯,不過看筆芯的形狀,應該也可以放在百樂Juice up原子筆內?我自己實測是可以放在百樂之前的ILMILY NUANCE BLACK系列中性筆筆身內(這枝:https://www.pilot.co.jp/products/pen/ballpen/gel_ink/ilmily_nuanceblack/ ),雖然我覺得新極灰魔擦筆筆身設計不錯(而且具有魔擦筆專用的擦子),但如果想要魔擦筆筆芯放入其他筆身內,或許可考慮試試看裝入百樂其他筆款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年的魔擦筆在筆尖上有改版,採用類似Juice Up系列的針錐形筆尖,有寫過Juice Up的話,應該就會知道這種筆尖的優點,滑順的書寫感卻不會太滑,並帶有精準感的寫感。


筆幅上,隨著新極灰的推出,魔擦筆也新推出其他粗細,目前總計有:0.3/0.4/0.5三種。
  • 0.3:新推出,寫感較有摩擦感,適合爬小格子
  • 0.4:既有尺寸,給喜歡既有寫感的使用者。
  • 0.5:新推出,給喜歡更滑溜、出水大且大筆幅的書寫者,比如簽名或寫英文使用。
另外,雖然顏色選擇比不上水性鋼珠筆,但魔擦筆的顏色選擇還是比原子筆或油性筆多太多了,這次新極灰魔擦筆有八種顏色,分別是基本款3色「黑、藍、紅」,以及特殊色5色「綠、深藍、橘、粉紅、淺藍」。

需注意的是,0.3mm的「綠、深藍、橘、粉紅、淺藍」五色為限量款。

這裡展示一下三種筆幅&三個顏色寫5mm格子的效果。我使用的紙是Raymay 111再生紙方格,不敢說是特別好的紙,不過也不算差,拿來寫魔擦筆其實有點大材小用(完全沒有透背),不過顯色能力不錯。


0.5mm/藍色

藍色看起來滿正藍,意外地是因為0.5mm出水量較大,竟然可以稍微寫出濃淡差異,讓它寫起來的字跡有點鋼筆感。不過拿來爬5mm格子就略顯吃力了。


0.4mm/深藍

深藍其實就是鋼筆墨水中常見的「藍黑」(blue-black),老實說藍黑是種沉穩且適合日用的顏色,有點意外魔擦筆居然會推出這種以鋼筆愛好者為對象的顏色,這點我倒是滿喜歡。0.4mm筆幅拿來爬小格子還勉強OK,是個可攻可守的筆幅。


0.3mm/橘

橘色在不同紙上寫起來有不同感覺,在吸水能力較好的紙上(aka紙受潮or比較薄),他寫起來其實有點像是紅色,不過Raymay 111算是滿能扛鋼筆墨水的紙,比較能顯現原本的橘色感,看起來相當顯眼。0.3mm筆幅也很適合拿來寫小字,是隨身手帳控的福音。



整體而言,雖然我實在不算是魔擦筆的主力課群,但在寫這篇文的過程中,因為要拍寫這些字的相片,我多次用魔擦筆書寫……然後寫錯字,然後我就可以改了!!!!所以這次開箱文純粹就寫字方面來說比其他開箱文快上太多了,完全不必顧慮錯字。

所以,如果你喜歡隨手寫筆記又討厭錯字,或你喜歡寫字拍照但又怕寫錯字,或者你就只是喜歡筆記顏色五花八門但又怕寫錯或劃錯,那真的,魔擦筆是你的福音。0.3mm拿來爬格子,0.5mm拿來畫圖、寫大字或寫英文,0.4拿來日常書寫,完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