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Pentel i+ ——搭配TN的多用筆03

分數為3最高,0最低。

種類:自組,按壓出芯
材質:塑膠
價格:110-210
  • 筆身:45-60元
  • 筆芯:每色21-35元
  • 自動鉛筆(如有需求):48-80元
  • 總成本:110-210元
筆芯墨水種類:中性、油性、自動鉛筆等
好寫程度:2-3
耗材容易取得程度(愈高愈容易買到):2.5
耗材消耗速度(愈高能用愈久):1-3
適用TN程度(愈高愈容易插入筆插,0為無法用在TN上):2
使用方便程度(筆芯愈多、有自動鉛筆,分數愈高):2
綜合評分(自己用完後推薦購買的程度):2-2.5

在買了Uni和百樂的多色組合筆後,我想說給其他廠牌一個機會,只要可以塞入TN筆插的筆都應該試試看,因此就再買了Pentel i+三色版。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Energel和Vicuna筆芯。

在買了Uni和百樂的多色組合筆後,我想說給其他廠牌一個機會,只要可以塞入TN筆插的筆都應該試試看,因此就再買了Pentel i+三色版。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Energel和Vicuna筆芯。基本上我對Vicuna筆芯的評價出乎意料地好,之後也入手使用Vicuna墨水的Pentel Calme,之後再撰寫心得。

先說共同優缺點:

優點:
  • 按鈕穩定
  • 無握位防滑設計,方便插入、抽出筆插
  • 筆芯不會晃
  • 透明的筆管下半部可一眼辨識其中顏色
缺點:
  • 筆身有點粗,不大容易插入筆插
  • 筆夾、按鈕合併設計,插入、抽出筆插有點不順手
  • 與Pentel一般多用筆筆芯(BXS5/7系列)不相容(多上面的塑膠軸,塑膠軸以外的筆芯規格是一樣的)
其他特點:
  • 上方插孔設計,可以插耳機孔飾品將筆個人化
  • 上方按鈕設計搭配自動鉛筆用,若有裝自動鉛筆較方便使用

整體來說,要將i+插入TN筆插時,因為筆身有點粗,需要將TN筆插的底壓著才容易插入,且筆夾、按鈕合併設計讓插入、抽出筆插時有點不順手。但好在握位無橡膠防滑設計,因此整體而言,只要抓到技巧,這枝筆並不會很難插入TN筆插。只是當然也不是特別好插。因此只給予「普」的評價。

以下說說兩款墨水的心得

Vicuna墨水
優點:寫感不錯,出墨順暢,筆幅細但字體清晰,油性所以消耗速度慢
缺點:顏色較不鮮豔
Vicuna筆款現在台灣滿難找的,但這筆款出乎意料好寫,我對這款油性筆墨水的評價應該僅次於百樂的Acroink。

Energel墨水
優點:顏色鮮豔
缺點:0.5的筆幅有點粗,不知道為什麼寫感有點斷續,有時有飛白情況
先說一下,我自己之前有試寫Pentel其他的Energel筆款,明明是中性筆,但好寫程度跟鋼珠筆不相上下,是相當好寫的筆款,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i+使用Energel筆芯時卻不是很好寫……

另外我沒有買Sliccies筆款,因此無法對此筆芯做評價。不過其顏色眾多,對喜歡多色選擇的人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