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紅隼PowerFalcon ChorusTank-65 PD充電器開箱

 這款ChorusTank是紅隼PowerFalcon公司於去年在嘖嘖集資的,不過原訂今年1-2月左右收到,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充電器本體直到六月才收到。至於為什麼現在都12月了,我才寫這篇開箱文呢?因為剛好看到PTT手機版有人在推文中提到這充電器,老實說我覺得這充電器不錯,所以就決定來寫個開箱文,支持一下台灣品牌。

先來看一下充電器本體,ChorusTank-65,故名思義,是一款支持65w PD充電的充電器,充電器接孔是1A1C,採用折疊式插頭,由於不是用目前正流行的GaN零件,因此體積比同類充電器大一些,但也保證了這台充電器的散熱能力。我這款是集資限定的柴犬圖樣版本,老實說挺可愛。

當初集資時還有送1m的C-C PD充電線,我另外加購C-DC轉換頭,可以拿來充筆電。另外也有贈送收納袋。由於因為疫情導致延遲送達的緣故,PowerFalcon還多送一條充電線,雖然不確定要兩條線幹嘛,反正多一條線就是爽。

PD孔支援PD及PPS,最高65W,算是支援相當廣泛。不過A孔弱一些,最高只支援5V2A。雙孔同時輸出功率多少我不確定,不過我猜應該是45W+10W?雖然輸出65W時多少有點燙手(我拿它來充Acer Swift 5筆電,筆電Type-C孔支援PD充電),不過不到會燙傷的地步,我猜大概50多度左右,散熱算不錯,還算可以直接拿來充筆電時順便充手機、平板之類,現在我出門都是直接帶這顆解決。

整體而言,雖然A孔比較弱,體積也比較大,不過這顆充電器目前用下來感覺滿穩定的,日常拿來充手機+平板,外出旅行時拿來充筆電、行動電源、手機、平板都OK。目前在PowerFalcon蝦皮上的價格是1299(似乎還可以折價?),和同級使用GaN的中國品牌充電器差不多價格。誠心來說,雖然這顆體積稍大,A孔可以輸出的功率較少也較弱,但如果比較喜歡台灣品牌的人,怕中國品牌GaN充電器品質不穩定,這顆還是可以考慮一下。

(話說不知道台達什麼時候願意出60W以上的PD產品,甚至是支援100W的PD多孔產品啊……)

最後下收圖片:

充電器正面

充電器背面

充電孔,可以看到中間有指示燈,以及1A1C的充電孔位,及個別支援的充電電壓。

側面,可以看到各種合格標章,以及可收納的插頭。



C-DC轉換充電頭,可以將C-C支援PD的充電線插在C口,接上筆電,最高可輸出65W

收納袋內部,旁邊還有拉鍊部分可以放些小型線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