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SKB IB-1006 中油筆

IMG_1555.JPG

前一陣子,在準備研究所的筆試時,想找些鋼筆不能使用時的替代方案

當然我有買幾枝uni 0.38備用,但除此之外還想找些油性筆的方案

畢竟油性筆比起中性筆更不挑紙一些

當我在文具店試寫一堆筆後,這枝成了我的首選

IMG_1556.JPG

IMG_1562.JPG

這枝會成為首選的原因,在於它的筆身及寫感

先說筆身的部份,讓我喜愛的主要有三點:

1.筆身夠粗:有許多油性筆的筆身都太細了,我手握到後來都覺得有點痛,但這枝筆身相較來說比較粗,也比較好握。

2.造型洗練特殊:三角握位,和筆身一體成形的筆夾,加上後面的斜面膠囊型按鈕,個人覺得看起來挺有設計感的。

3.沒有軟墊: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那種經驗,筆放了一兩年沒寫以後,握位的軟墊乳化,整個變成黏糊糊的,那根本是惡夢。相較而言,這枝筆整支都是塑料製造,不必擔心這一點。

當然這造型還是有一點缺點啦,那筆夾有點像是裝飾,夾在比較粗的布料上是還好,但如果夾在薄面上是夾不緊的。

IMG_1558.JPG

接著來說寫感,筆身上列印的「Smootff」能夠很簡單說明。這枝筆可以一筆出水,寫起來也相當滑順(我個人甚至覺得有點滑到難以控制XD),筆尖雖然會積墨,但狀況不嚴重(相較而言,SKB自家另一支SB-1000就真的很會積墨了),個人覺得在可接受範圍內。

如果跟uni jetstream相比,我個人覺得是差不多等級的滑順。至於這是優點還是缺點,就看各位喜愛的寫感如何囉。

IMG_1563.JPG

用uni 0.38和這枝的筆幅做比較,這枝雖然號稱是0.6mm,可能是個人書寫比較輕手,寫起來和uni 0.38差不多,甚至感覺更細一些。比較重手的人應該寫起來就會是0.6mm了。

 IMG_1561.JPG   

機械結構相當簡單,後面的按鈕是無法直接拆下來的,這部份個人覺得不錯。按下去反饋感很重,雖然按起來很爽,但也很吵,不要上課手賤一直按囉XD

它目前有出八款顏色,不過我個人是用在平日書寫上,用不到這麼多顏色,如果有畫圖或喜歡多一點顏色的人可以考慮其他顏色。

這枝算是十元筆等級的筆,整體而言,個人覺得CP值相當高,推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